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国富豪纷购加拿大岛屿 比尔·盖茨也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加拿大掀起新的房地产活动,许多当地和海外的百万富翁都到此砸下巨资,不过,他们买的不是一栋房子或一大块地皮,而是加拿大东西两岸以及内陆大湖中的小岛。

  据报道,买家包括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好莱坞巨星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等。

  据了解,加拿大西岸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外一个名叫“夸伊坎斯”、面积238公顷的岛屿,叫价250万美元。东岸最大的私人岛屿、新斯科舍半岛南岸外的穆顿港(PortMouton)面积404公顷,售价高达1300万美元。

  新斯科舍省立法机关反对党员埃斯塔布鲁克斯说,许多新买主限制公众使用他们的海滩,使这些分散的房地产变成私人去处或“以护城河围绕的社群”。

  埃斯塔布鲁克斯说:“(有关当局)早应该插手干预。这些岛屿变卖给私人业主后,就成为该省居民或旅客不可进入的地方。”

  另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是,业主在这些岛屿发展的项目,如兴建酒店、高尔夫球场、公寓、直升机停机坪等,也可能对生态环境,以及森林开伐造成破坏。

  埃斯塔布鲁克斯说,虽然地方政府有权限制这些岛屿的发展项目,但鉴于这些岛屿多属偏远地区,要实践管制是非常困难的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