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浑河上游一座大桥被冲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1:44 时代商报
浑河上游一座大桥被冲塌(图)
  8月12日晚间8时至8月13日上午,抚顺市普降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85.4毫米,局部地区达到184毫米。由于强暴雨持续时间较长,抚顺市所属的新宾满族自治县、清原满族自治县和抚顺县境内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造成辽宁浑河上游苏子河段的连接抚顺和清原之间的东南杂木大桥发生坍塌。当场有两辆车掉入水中,桥上看热闹的几人也掉进水中,其中一女子随大水漂流一个多小时后被当地村民救起,其他落水人员生死不详。

  据在桥北边看热闹的铁生描述,当时在桥上有很多看涨水的人,突然听见桥南轰隆一声巨响,南面的大桥塌了,人群当时都往桥北跑过来,跑过桥头后才缓过神来。这时已经有两辆车落水,车辆中只有司机和货物,另外在塌桥处看热闹的也有几个人落水,被冲往下游。车辆落水后,在桥下下沉了半个多小时后,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一女子抱着木板飘往下游。当时围观的人被突如其来的事故给吓蒙了,谁也没想起来救人的事儿,等到缓过劲来,人已经冲走了。

  记者在桥边目测大桥,大约有200米长度,宽有10米左右,坍塌处有20米长,是桥南的第一个桥墩和第二桥墩相连处。当地人告诉记者,这大桥在去年曾经维修过。

  下午5点左右,落水女子被救起,被送往医院救治。

  抚顺市交通局董副局长介绍,当日下午2点30分,南杂木大桥3、4、5、6孔洞被洪水冲毁,一辆大货车和一辆摩托车坠入桥下,当时落水的共有5人,现在已经有2人被救出,其余3人失踪,目前抢险人员正在搜救失踪的3人。“由于南杂木大桥被冲毁,现在清原的公路交通已经中断,我们组织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准备以最短的时间打通一条通道。”董副局长说,交通局努力在14日中午之前保证清原境内的通车。

  时代商报驻抚顺记者李志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