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务清洁者现身“美食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1:44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杨博实习生王婷)本报关于有的游客弄脏浑河,“美食节”组委会联合本报招志愿者的报道刊发后,引起了沈阳市民的广泛重视。从昨天早上6时30分开始,本报就陆续接到了100余名热心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他们表示愿意承担起保护浑河卫生的义务。沈阳金融护卫中心团支部、辽宁省精英跆拳道馆、同仁计算机学校三家单位还进行了团体报名。

  从报名情况上看,最小的志愿者只有6岁,最大的志愿者年龄则为66岁,而放暑假的学生占了70%。一位姓吴的女士在替孩子报名时说:“暑假已经快结束了,我一直都为孩子在这个暑假里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感到遗憾。正好,在报纸上看见了招募志愿者的事情,我决定让我的孩子参加。”

  昨日,记者获悉,本次美食节的主办方,将为百名志愿者提供简单的午饭和饮用水。他们感慨地说:“我们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的市民报名担当志愿者,这说明了《时代商报》的影响力。现在,很多不文明现象已经开始减少了,而且竟然已经有市民开始自发地拣拾地上的垃圾。”

  昨天下午,记者在美食节现场,看到了一位正在拣拾地上垃圾的老者,他的头发已经花白,背也有些驼。当记者走近他,要对他进行采访时,老者微笑着说:“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市民应尽的职责,我只不过是做了份内的事罢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