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草桥两万户居民遭“断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29 京华时报

  燃气管道检修出意外20余小时难进小区

  本报讯(记者周梁)截止到昨晚,因家中的燃气中断,家住恋日家园小区的杨女士无法做饭,一家3口连续在附近饭馆吃了三顿饭。像杨女士同样遭遇的在草桥一带有10多个小区共两万多户居民。

  截至记者昨晚10点发稿时,包括9个小区已恢复供气在内,“断气”时间最短的小区也有二十个小时。据了解,此次断气事故是由于燃气管道检修时发生意外所致。

  两万户居民突遭停气

  “我们小区现在没吃饭的居民都只能外出用餐或者吃干粮了。”家住新发地天伦锦城的梁女士前晚说。前晚7点左右,她正在炒菜时煤气灶突然熄灭。她随即给燃气公司和小区物业打电话反映情况。随后得知整个小区都没气了,很多居民站在窗台上吆喝着上饭馆。

  草桥欣园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前晚7点多开始,陆续有居民向物业反映家里断气,物业随后得到燃气公司的停气通知,整个草桥欣园小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受影响。

  记者获悉,此次停气涉及新发地天伦锦城小区、鹏润家园小区、万年花城、玺萌苑小区等10多个小区。

  工人操作失误致停气

  昨天中午,在草桥欣园一区,楼房所有单元的入口都贴着物业的通知:“燃气管道外管线出现故障,正在检修,具体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燃气中断供应系因管道检修时操作不当引起。由于玉泉营燃气管道调压站需要进行检修,一工作人员误以为附近调压站是环绕供气,调压站关闭阀门,周边的调压站会自动补足燃气,因此他将总阀关掉。

  由于附近的调压站不是环形供气,因此对玉泉营站的用户无法补足,而该调压站负责给草桥一带的10万多户居民供气,其中的两万多户居民受到影响无法正常用气。此种说法尚未得到燃气公司方面的证实。

  9个小区已恢复供气

  一名参与检修的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由于停气后管道内气压下降,若要恢复供气,则需要检修人员逐个检测小区进气口的气压,确保所有用户关好自家的燃气阀门,这样才能保证通气时管道内气压的恒定,才不至于发生危险。确保两万多用户都关上自己阀门是一项耗时费力的浩大工程,远不止关上阀门或者打开阀门那么简单。

  燃气集团已派出数百名工作人员进驻各相关小区,通知居民关上自家阀门并逐个检查小区进气口的气压。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在鹏润家园小区,记者见到燃气集团第四管理所的十余名检修人员,他们正在紧张检查小区所有的燃气进气口,并挨家挨户进入小区居民家检测气压。

  截止到昨晚10点记者获知,万年花城、鹏润家园和玺萌苑等9个小区已恢复供气。

  ■记者见闻

  便民饮食店生意火爆

  昨天上午11点,在鹏润家园小区入口,众多居民手上拎着食品准备回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通,我把晚餐都买好了。”一孟姓居民说。在小区楼下的便利店里,10多名居民在排队买午餐。“从来没有这么好的生意。”便利店售货员笑得合不拢嘴,停气后他们改用电器烙饼做菜,“一天比平常多擀了上百斤面。”

  停气小区附近的餐厅则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使用管道燃气的餐厅因断气停业,眼睁睁看着要吃饭的顾客走出餐厅,一些使用罐装液化气的餐厅和麦当劳则是人满为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