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袭”大北农 28天搞掂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22 成都日报

  招商引资需要持之以恒软磨硬泡,也需要突然袭击速战速决。昨日,新津县政府与北京大北农集团正式签约,由大北农集团投资2.2亿元在该县建设饲料、食品及种业项目基地。据了解,该项目从双方接洽到签订正式合同仅用了28天,创下了大北农集团项目签约的最快记录,这是新津搞突然袭击招商引资结下的硕果。

  莫失良机

  县委书记带队撵到北京

  据了解,北京大北农集团是国家第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月16日,该集团总部部分高管到新津县进行了相关考察,并于次日返回北京。虽然大北农高层考察得很仔细,但对投资一事却不置可否。

  是否错失了招商引资良机?客人刚走,新津县县委书记宋朝华就和部下商议起来。在对相关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后,他们毅然决定:“明天就上北京,给大北农集团来个突然袭击。”

  突然袭击

  诚意换来初步投资意向

  “没想到!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赶过来了!”7月18日,当宋朝华一行赶到大北农集团位于北京中关村的总部时,对方既吃惊又激动。“县委书记亲自带队来招商?”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当即与宋朝华一行见面。“董事长,我们这次来,是请大北农到新津去发展。尽管公司高层已经考察过了,但我们希望能有更快的进展,不要贻误企业发展的战机……”“是吗?你们想得太周到了!”双方一见如故,当即展开了项目谈判,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28天签约

  新津速度破大北农记录

  应新津之邀,大北农集团相关部门随即到新津开展深入调查。上月底,一份囊括了新津交通状况、政策环境、资源优势、政府软硬件等数十项指标的调查报告递到了邵根伙手上。报告显示,到饲料大王“希望”的老巢新津投资,不但不会影响企业投资效益,相反,借助其聚集效应,企业还可实现进军西部的目标。昨日上午,双方在新津县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只有28天!我们还从来没有这么快过。可以说,是新津县的‘突然袭击’让我们看到了当地政府的高效,增强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加快了我们决策的速度。”邵根伙告诉记者,该项目落户在新津县川浙合作工业园内,将在两个月内动工,年内投产,最终将建成大北农集团的西部基地。经营范围除饲料外,还将涉及食品和种业。

  新闻链接

  大北农集团

  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饲料行业百强企业、全国首批获得自营进出口权的民营企业。目前已成为以饲料、动物保健品、种业为主体的农业科技企业。如今20多家饲料生产基地遍布全国,其饲料产业集团化发展的方式已被国家饲料工业协会确定为“大北农模式”。

  陈祖松韩忆萍本报记者陈念(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