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农事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4: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图:今年的好政策,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种粮卖粮的积极性。图为江西南昌粮农高高兴兴地来粮站售粮。

  姚海南摄

  中国农业大学8月8日宣布,我国第一头体细胞克隆猪诞生。这是我国独立自主完成的

首例体细胞克隆猪,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截至8月6日,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给浙江省造成的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7.5亿元。据统计,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20.5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12万公顷,绝收面积2.24万公顷,减收粮食24.1万吨。

  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2005年中央拨付专项资金30亿元用于实施“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工程项目将覆盖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676个项目县、2529个项目学校。

  经农业部同意,四川省正式将猪链球菌2型灭活疫苗投入使用,按照制定的免疫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生猪免疫工作。

  8月10日建设部宣布,从2005年7月1日起,建设部将用3年的时间,在全国建立基本规范的建筑劳务分包制度,农民工基本被劳务企业或其他用工企业直接吸纳,“包工头”承揽分包业务基本被禁止。

  北京将全面实施城镇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在今后5年里,每年将选派城镇教师到10个远郊区县农村学校支教。今年9月1日,第一批1010名城镇教师将到农村学校任教一年,其中包括20多名高级教师。

  河南省将启动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用15年的时间,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全面改善农村生产与生活环境。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4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