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口帮扶惠及宝安迳口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1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环境美了治安好了群众笑了

  对口帮扶惠及宝安迳口社区

  【本报讯】(记者樊鹏通讯员王景明车磊)每天夜幕降临,宝安区光明街道迳口老人活动中心灯火通明,老人们在那里玩健身器、打乒乓球、下象棋……舒缓的音乐,爽朗的笑

声,传送的是平安和谐的信息。

  迳口社区党支部书记麦朝阳感慨地说:“以前迳口社区市政基础设施差、环境差、治安差。自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对口帮扶以来,街道办投资为我们建设了围合式社区,市区挂点单位为我们修建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修建了排水管道、老人活动中心;区委区政府还为我们建起了漂亮的社区综合服务楼。如今迳口的设施正在逐步完善,环境变好了,刑事发案为零。”

  今年2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迳口社区调研时,特意要求到最贫困的居民吴伟妃家里吃了一顿访贫问苦饭。当他了解到吴伟妃这个弱女子用爱撑起一个家时,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吴伟妃,了不起!”李鸿忠书记还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像吴伟妃这样的典型,有关部门要多加宣传,要鼓励广大妇女自立、自强。政府也要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一个星期后,光明街道就迅速落实了吴伟妃的就业问题。像吴伟妃这样的低保户,迳口社区有77家,也就是说该社区平均每5个家庭就有一个贫困户。为了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区、街道党员纷纷与该社区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截至7月底,帮扶资金已超过6万元。富士康集团还为每个困难户提供了500至1000元不等的扶助基金。

  长期以来,迳口新村的居民深受出行之苦,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社区内一条主要道路没有路灯,晚上黑灯瞎火,交通事故和两抢案件时有发生,居民常常提心吊胆。

  对此,宝安区委区政府安排区公路局到迳口社区对口扶贫。6月上旬,区公路局投资40多万元安装了迳口篮球场至光明成校的路灯38座,现在一到晚上,道路灯火辉煌,那里的交通和两抢事故下降为零。7月25日,总投资近70万元的迳口新村道路硬底化工程已经开工,8月中旬即可竣工。

  作者:记者樊鹏通讯员王景明车磊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