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御“珊瑚”全省无重大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1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科学预警果断决策

  防御“珊瑚”全省无重大伤亡

  【本报广州8月13日电】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珊瑚”已于今天中午在粤东登陆,至发稿时止全省无重大伤亡。

  省防总有关人员今天在谈到防御“珊瑚”时说,由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以人为本、精心部署、及早动员、果断决策;三防、水利、水文、气象等职能部门超前预测、准确预报、科学预警、及时会商;汕头、潮州、揭阳、汕头以及相关县镇党政领导履行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宣传、舆论、媒体及时、广泛传播信息,防御台风信息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群众早知情、自觉防范;各行各业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社会防御“珊瑚”形成强大合力。

  各级领导致力贯彻“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千方百计减少财产损失”的事前要求,粤东各市党政领导深入沿海最前线,全省共动员回港避风的船只20000多艘,转移6000多危险地带人员安全避风避雨。汕尾市海丰县后门镇一艘承载6人的渔船回港避风因为搁浅被急风巨浪围困10小时,广东省省领导省防总彻夜指挥营救,终于克服重重困难于今天早晨将受困的6人安全获救。深圳市及早防御,市三防指挥部紧急部署12项严防“珊瑚”得力举措。惠州市委、市政府组成五个防台风工作组,深入沿海第一线亲自动员人员安全转移。

  目前虽然台风已登陆,省防总有关人员仍马不停蹄地部署了风后防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的相关措施。今天,国家防总派来的工作组已经抵达粤东指导防风防汛以及台风登陆后相关工作。(严俊伟粤水婷)

  作者:严俊伟粤水婷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