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亿万富翁周祖豹被害案宣判 杀人主谋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震惊全国的温州富豪周祖豹被害案又有新进展。12日天下午3时20分,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此间宣判:该案主谋王伟坚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中新网报道,当天下午,温州中院还对本案其他7名被告人作出如下判决:凶手杨金富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雇凶杀人的屠金安犯故意杀

人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5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死缓、有期徒刑三年不等。法院还判决杨金富、王伟坚等7名被告人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周祖豹的4个儿子经济损失共计274526.50元人民币。

  王伟坚、屠金安系浙江温州乐清市富商,在京经商多年。其中王伟坚在北京颇有名气,因与老乡周祖豹在共同筹办毛皮市场过程中发生矛盾,1999年11月,他们雇佣杨金富等人杀死周祖豹的侄子周建波;2003年2月12日,又雇佣杨金富等人将正在老家参加儿子婚礼的周祖豹连捅14刀致其死亡,酿成震惊全国的温州亿万富豪家门口遇害案。

  2004年7月22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王伟坚和屠金安均被判处无期徒刑。此判决作出后,周祖豹的4个儿子以判决畸轻、赔偿太少等理由提起上诉。杨金富、王伟坚等被告人也不服判决,以定性不当、量刑过重等理由提出上诉。今年5月3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判决认定的部分事实不清,裁定撤销原判决,发回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

  当天下午,王伟坚没有当庭提出上诉。(陈东升)(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