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心学英语 大声说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50 贵州都市报

  从2001年开始,每一个暑假,都会有一大群喜爱英语的学生聚在一起,由本报及CC英语学校、EF英孚教育、金黔在线、唯阁空瓶子酒吧共同举办的都市CC英语大赛,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轻松的平台,让他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提高,同时,在比赛中获得自信和快乐———

  外教评委说选手:不输给大城市孩子

  “孩子们都非常有才华,简直可以说是天才。尤其是在短剧类的比赛中,好多剧本都是孩子们自己写的,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很多剧本无论是情节性还是趣味性,都让人不敢相信都是出自一群十来岁的孩子之手。”这是在决赛中,四位来自EF英孚教育及加拿大和菲律宾的评委对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们的评价。来自英国的评委THEO对孩子们的英语水平赞不绝口:“可以说,我今天所看到的孩子们,他们的英语水平跟北京、上海等任何一个大城市同年龄段的孩子们相比,丝毫不觉得逊色,而且,四个分组赛都显示了孩子们各自不同的优点。”但是,评委们在肯定了小选手们的英语水平后,仍然提出了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小选手们的英语阅读和理解虽然都可以,舞台上的表现力也还不错,但是,所有的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口语的发音不够标准,听起来还不够流利,发音不标准的话,对向别人准确表达意图会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艺术评委说比赛新颖有水平蔡君、田薇是本次大赛的艺术评委,蔡君和田薇是来自贵阳市青少年宫的歌唱和舞蹈老师,她们都是第一次在英语比赛中担当评委,觉得这次比赛很新颖,不但对选手们的英语水平是种提高,还有利于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提高。当记者问到艺术评委是怎么样打分的时候,田薇老师介绍说,在这样的比赛中,选手是以表现英语口语技能为主的,作为一个艺术老师,是从非英语专业的角度,在英语歌曲和短剧两项比赛中,看选手们在表现英语水平的同时,是否能体现出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只要选手临场表演有点味道,就会得到高一些的艺术分。两位艺术评委说,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大多数选手英语很棒,但舞台经验不足,作品的艺术表现力就要欠缺一些,这是他们需要提高的地方。田薇老师还介绍到,相比较之下,中小学生选手更放得开一些。与外教评委一样,两位艺术评委也不时被选手们的精彩的表演逗得开怀大笑,她们说,对比赛的满意超出了预料,从整场比赛的气氛、水平和规模来看,都达到了相当的层次,能参与其中,觉得非常开心。同时,对大赛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预祝下届英语大赛办得更好。

  单项第一姊妹花

  这次大赛的演讲、歌曲、猜词三个个人单项赛中,夺取第一名的分别是三个女孩。

  东颖:能得第一很意外

  20岁的东颖来自西南师范大学,猜词赛第一名。赛后她对记者说,自己能拿第一名很意外,觉得自己还没有发挥到最好。其实参加比赛只是想锻炼下自己。她还是头一次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同场竞技,觉得很开心,自己没有压力,对自己在台上的表演非常满意。虽然名次看得很轻,拿了冠军自然是很高兴。她还介绍了学习英语的经验,觉得“开口说”很重要,同时要和一些英语水平和自己相当或更高的人一起交流。同时她感慨地说,现在的中小学生比起她们那个年龄时候学英语的条件要好得多。她还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举办得很有影响力,气氛轻松活跃,是一次很成功的比赛。在这样的比赛里不但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英语水平,还能在比赛中享受快乐。同时她表示要代表选手感谢主办方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不但没有收取任何的报名费用,还精心策划举办了这次比赛,给喜欢英语的人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吴姝:明年还要来参赛

  12岁的吴姝在决赛中收获了两个奖项:演讲类一等奖和猜词类二等奖。过了这个暑假吴姝就是贵阳18中初一的学生了,对于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小吴姝觉得非常充实:“其实我去年也参加了都市CC英语大赛,但是只得了一个三等奖。今年是我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能够让我在这次比赛中得两个奖,我觉得,可以给我的小学时光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在演讲类的比赛中,吴姝演讲的作品名字叫《假文盲》,本来是六年级考试中的一个看图作文题,吴姝觉得非常有意思,就把这个题目信手拈来,自己写了这篇演讲稿。在比赛时,小吴姝流利的口语,准确的用词以及绘声绘色的舞台表现力,将在场的评委彻底征服了,最后,以91.6分的成绩获得了演讲类的第一名。吴姝很遗憾地告诉记者,在猜词比赛中,她和第一名东颖都解释对了11个单词,但是,由于东颖只PASS了两个单词,而自己多PASS了一个,因此只好屈居第二,最后,小吴姝对记者说:“明年我还要来参加,我保证,一定再拿一个第一回来。”

  决赛花絮

  四岁小儿拿第二

  只4岁多的小男孩马安凌洋是这次比赛中最小的选手,他参加的是英语歌唱比赛,虽然年龄小,但声音可不小,当奶声奶气的童声通过麦克风传出来时,全场都被他的可爱吸引了。有趣的是马安凌洋在唱歌时眼睛还盯着场下的妈妈,原来,妈妈在场下作动作指挥呢,妈妈每做一个提示动作,台上的马安凌洋就相继做出表演动作,孩子台上唱,妈妈台下跳。场面温馨至极。据了解,马安凌洋的妈妈安蓉是新世纪英语学校的老师,从儿子一生下来,安老师就和他讲英语,日常生活中,母子俩常用英语对话。

  再热也值得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见一名身上穿着豹皮,脸上贴着猴毛,满头是汗的小选手,他是短剧《西游记》中悟空的扮演者。“小悟空”李玮星告诉记者,“这身打扮实在是太热了,但剧情需要也没办法。”剧中的五位参赛选手每个星期都要在学校排练好几次,剧中“八戒”的扮演者徐杰告诉记者因为排练太累了,有一次还闹了个笑话,李玮星因为早上起得太早,在排练时竟睡着了,此时妖怪正好在掐唐僧的脖子,大家都在等着悟空救师傅,却发现“悟空”睡着了。小伙伴们都说,唐僧要真有你这样的徒弟,不知死多少回了。比赛结束后,《西游记》一剧获得了短剧类的二等奖的好成绩,激动之余,小选手们对记者说,还好“悟空”没睡着。

  他是我的好朋友

  决赛中场休息时,来自加拿大的评委LEN一见到12岁的小选手杨元凌,就上前高兴地拉着她的手问长问短,小元凌自豪地对记者说:“他是我的好朋友!”小元凌与记者聊起她的朋友LEN来,也就显得特别的轻松:“我和LEN老师第一次认识是在CC英语学校英语角的活动中。当时,我正在用英语给同学们讲故事,LEN老师认真听完后,严肃地给我指出了发音中的毛病,听到自己有这么多不足,难过得我差点都哭了,但最后他对我竖着大拇指说‘YOUAREVERYGOOD!’然后还夸我是个聪明的孩子,说我学英语一定会成功的,顿时,我觉得自信又回来了。从那时起,LEN就和我成了好朋友,LEN这样的朋友,对我学习上帮助非常大。”注:本届比赛所有报道、决赛选手的图文资料,以及决赛的录像在8月31日以前,都可以在金黔在线上观看。

  四类比赛前三名

  演讲类:吴姝、陈竹君、杜艺娴歌曲类:吴韵柳、马安凌洋、董怡短剧类:004组、005组并列第三名003组(李诗雨、赖建伟、申翎、彭竹雨、杨元凌、董唯、祁海佳、黄雨晴、冯泽文嫣)006组(徐杰、黎书见、李玮星、杨铭、万东恺)004组(谭书含、杨心萌、周楚悦、刘子豪)005组(杨婷、徐凌峰、杨元凌、冯泽文嫣、皮特俊章、蒋驰君、鲁克、邓梦琪)猜词类:东颖、吴姝、张小平容 作者:刘天墨郭亚男袁源 刘昌敏 范觉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