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萨马沃萨德尔派势力要求日自卫队从伊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NHK报道,在日本自卫队展开援助活动的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支持什叶派穆斯林强硬派领导人萨德尔的势力12日举行周五礼拜时,再次要求自卫队撤离萨马沃。

  周五礼拜在萨马沃市内的清真寺前举行,约六百名支持什叶派穆斯林强硬派领导人萨德尔的居民参加了礼拜。

  集会上,萨德尔派认为,管辖萨马沃的穆萨纳省省长哈桑尼应该对此前发生的警方与居民之间的冲突负责,因而要求其辞职。

  此外,萨德尔派还表示,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给伊拉克带来的仅仅是损失和破坏,从而再次要求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军一起撤离伊拉克。上个月在萨马沃爆发的抗议示威游行中,一部分游行群众焚烧了日本国旗,在当地展开援助活动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也逐渐成为当地居民指责的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