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王妃有新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20 南方日报

  据丹麦《号外报》11日报道称,出生在香港的丹麦离婚王妃文雅丽已经找到第二春,而且继续玩姐弟恋,她的新伴侣比她小十五岁,是一名摄影师,曾为丹麦王室拍照。报道说,如果文雅丽决定再婚,她的王妃头衔将被摘下,王室津贴也可能因此失去。

  两人已经多次一同度假

  恢复自由身的文雅丽并未孤独太久,这份丹麦报纸报道称,文雅丽的新男友是26岁的丹麦摄影师卓里根森,他曾为丹麦皇室拍过数张照片,已和文雅丽数次一起前往亚洲和意大利度假。报道还称,这对情侣最近刚刚在卓里根森父母家度过假。

  女王称不知情也不干涉

  记者就此事向丹麦王室求证,正在法国度假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表示她对这一报道“不知情”,也“不想卷入文雅丽王妃的私人生活。”

  文雅丽也颇得丹麦女王欢心。今年4月,玛格丽特二世给前媳妇赐封为腓烈特堡女伯爵。这是文雅丽的个人封号,所以即使她决定再婚,仍可继续拥有,届时她的称号会成为阁下。

  津贴若取消年损200万

  41岁的文雅丽王妃去年10月跟比她小5岁的丹麦二王子约阿希姆分居,今年3月办妥离婚手续,5月份正式结束这段长达10年的婚姻童话。约阿希姆王子是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次子,也是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文雅丽则在香港土生土长,父亲是中英混血儿。在1994年1月的一次晚宴上,文雅丽邂逅约阿希姆王子,王子随后向她求婚。

  离婚后的文雅丽一直跟两个5岁和3岁的儿子居住在丹麦王室位于哥本哈根北部的别墅,但她也不能带儿子离开丹麦,两名小王子是继伯父和父亲之后的王位第三及第四顺位继承人。丹麦议会去年决定在文雅丽离婚后给予其每年20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40万元)的免税津贴,如果王妃再婚,这笔津贴可能会被取消。

  钟和

  图:

  丹麦王妃文雅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