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引发恐怖袭击 美政府拒绝公布虐囚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美国政府正试图挫败民权组织打算通过法律手段迫使当局公布更多巴格达阿布格雷布监狱虐囚图片的努力。

  根据法庭记录显示,美国政府提出,一旦这些至今尚未公布的照片被曝光,他们可能会在实际上助长伊拉克反叛武装的势力。

  据BBC报道,美国部分民权组织希望通过法庭强迫政府公布记录了巴格达阿布格雷布监狱美军看受虐待伊拉克囚犯行为的87张照片和4盘录像带。

  此前公布的有关照片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愤慨情绪,并导致有关的美军士兵受到军事法庭起诉。

  根据法庭纪录,美国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迈耶斯将军提出,一旦政府被迫公开更多的照片和录像带,这些物证将会被基地组织等极端组织的宣传机器所利用。

  他指出,一旦得到公开,这些照片和录像带将导致在伊拉克的美军收到更多的攻击,同时也将给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的政府造成负面影响。

  迈耶斯将军是在7月21日在法庭作出陈述的,不过有关的法庭纪录才刚刚得到发表。

  五角大楼在星期五(8月12日)提出新的请求,要求法庭允许部分内容不得到公开。

  要求政府公开有关照片和录像带的民权组织则提出,公开这些物证才能够更好地为公众服务,要彻底放弃虐囚等做法的第一步就是公开物证,承认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