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万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挪威科学家发现

  北极熊是游泳健将

  据新华社电 挪

  威科学家研究发现,看上去体型臃肿的北极熊竟然是不折不扣的游泳健将。

  作为研究对象的1头雌性北极熊7月20日戴着装有卫星遥感装置的项圈,钻入挪威斯匹次卑尔根岛附近海域,向东北方游去,一天后出现在挪威埃季岛。

  尽管两岛间的直线距离不足74公里,但这头北极熊不可能始终直行,因此它实际上游了大约上百公里,耗时大约24小时,平均时速3到4公里。在这次试验之前,科学家曾怀疑北极熊可能在长途旅行中上岸爬行或随冰山漂浮。

  日本科学家

  解开蓝芙蓉之谜

  据新华社电

  自然界中不存在蓝玫瑰,但为什么和玫瑰具有相同色素的蓝芙蓉开蓝色的花呢?日本研究人员近日成功解开了这个困扰植物学家多年的“蓝色之谜”。

  东京学艺大学名誉教授武田幸作等人成功地将蓝芙蓉花色素成分提炼成纯晶体,在X射线下观察蓝芙蓉的色素结晶构造发现,花色素中铁、镁、钙等三种金属离子和有机物黄酮经过复杂的结合,呈现出蓝色。很有可能玫瑰中不存在这种花色素和金属离子的复合体,所以自然界中没有蓝玫瑰存在,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美国前总统卡特之孙

  偷游戏机获判软禁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的孙子杰里米·卡特偷窃游戏机一案12日宣判。杰里米被判30天软禁,缓刑3年,还需要完成100小时的社区工作,并接受关于毒品的心理咨询。

  杰里米现年18岁,去年12月在他一名朋友家里偷电视游戏机被当场抓住。警方随后逮捕了他,在他的鞋中发现大约28克大麻,而且他嘴里有酒味儿。

  杰里米是前总统卡特的小儿子杰夫·卡特之子。(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