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蜻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40 兰州晨报

  小朋友你们见过蜻蜓吗?

  蜻蜓种类很多,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蜻蜓,另一类是豆娘。一天我看见了一只蜻蜓,是妈妈帮我捉的,它身穿红衣服,头戴花帽子,头很硬,身体上有两对薄而透明的翅膀,还有一个又细又长的尾巴。远处看就像一架小飞机。

  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它头上的一对大眼睛,这对大眼睛是由许多个小眼睛构成的复眼,蜻蜓是视力最好的昆虫。再配上那可以上下左右灵活转动的头,蜻蜓就像带有小雷达装置一样,所以蜻蜓还有“空中小霸王”的绰号呢。

  蜻蜓身上还有许多绒毛,它有六条腿,腿上也长有毛,这些毛是帮它站立的,小脚上还长有小钩子,就因为有这钩子它可以立在荷叶、荷花上。

  蜻蜓的尾巴是重要器官,从它的尾巴处可以看出蜻蜓的年龄,我想如果把尾巴弄掉,它就会死掉。妈妈说:“尾巴除了看它的年龄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尾尖‘V’形处是排卵的地方。”你知道为什么蜻蜓要点水吗?那是蜻蜓在产卵。

  蜻蜓帮助人类,消灭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