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40 兰州晨报

  尘世之中因有一份友情,事物便有了价值,我觉得友情无价。天地之间,高纯度的友情并不易求,偶一得之,收藏起来便为珍贵。

  在世间能相互撞击出灿烂火花的两个人总是有缘。这段缘,让人一辈子魂牵梦绕;这段缘,让人怀想一生,维系一生。

  我有一位至交,一起长大、玩大,总是粘在一起,形影不离。本来我们都以为彼此之间的状况会沿着直线走下去,可没想到受到外力,成了曲线运动。那一年,那一天,她走了,随父母迁移到了另一个城市,从此我们天各一方,再也不能牵着手一起放学回家了。

  最珍贵的友情像北极星那样,永恒而又遥远……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多远?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爱情,可我要用它叙写友情。

  我们曾经承诺,永远做朋友,可说“永远”时,心被揪了一下,有点痛。因为大家心知肚明,未来不能预测。最远有多远,没人知道,但它是一个过程,也许没有终点,却总会有起点。

  书信的往来,电话的联络,我们只能用这些仅有的方式。起初,每天一次电话,让人感觉有些浪费时间,慢慢地,一周一次,到后来,半个多月甚至一个月才联系一次。但庆幸的是我们之间一直联系着,这证明我们彼此还没有遗忘对方。

  我不能不承认距离是稀盐酸,在一定的情况下能够腐蚀一些东西。

  腐蚀的不是真情,而是年少的冲动与不实际。

  前提是时间、距离、环境。

  但我坚信,我们虽然相距很远,可是心与心之间有一座无形的桥,我们通过这无形的桥感受着对方,无时无刻,这种感觉,不言而喻。

  情感,有时能超越一切,绕过任何障碍,到达终点。(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