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籍大学新生可申领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黄红英)广州300多名大学新生日前向团市委求助,要求申领每人5000元的学费资助。昨天,团市委与有关单位签约筹集20万元用于该款项捐赠。据悉,符合条件的大学新生将按照高考成绩高低确定申领资格,不能如愿申领的同学还可通过活动由社会热心人士结对资助。

  300新生争先恐后报名

  日前,团市委开展“燃点新希望——捐助广州2005年高考入学困难大学生”的活动,本报8月5日曾作,团市委当日始接受报名。“报名很踊跃,还有不少人上门索要表格,申请资助。”主办方向记者介绍。截止8月12日止,短短8天时间里,打进电话申请登记的电话已达300多个,他们绝大多数是广州地区今年入学的大学新生,此外还有来自韶关、清远等外市的困难大学生也打来电话提出申请。

  据了解,主办方团市委确定,受资助的学生必须是刚参加完2005年高考并已被广州地区高校录取的即将入学的广州市户籍学生,家庭有广州特困职工证、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等三证之一。同时,受资助者必须注册成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在就读期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150小时,以次积极回报和服务社会。报名者符合条件的,捐助款发放的优先次序以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行,每名受助学生可获得5000元的学费资助。目前,团市委已收到20万元的义款捐赠,将有40名困难学生从中受益。现在,提交表格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已有39名。

  还可通过结对寻求资助

  广州市学联副秘书长张松才向记者介绍,目前,团市委、市学联正在想办法,试图通过活动吸引部分社会热心人士,以结对资助的方式帮助那些不符合申请条件,但确实有需要的同学。

  据了解,该活动截止时间定为8月26日,截止日期前,团市委欢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热心人士拨打热线电话:

  81362597(每个工作日9:00~17:00时开通)提出资助,(或登陆21CN网站以及54cn.net进行登记),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也可拨打该热线电话进行申请登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