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文媒体推特刊、专辑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58 新华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包括美国各地的侨胞,纷纷以集会、展览等多种方式,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此间大型中文日报《侨报》今日推出《抗战祭》特刊,另一份中文周报《美洲时报》今日也推出六个整版的专辑,纪念中国全民抗战的胜利。美国中文电视连续数天在节目中预告了相关消息。

  《侨报》的《抗战祭》特刊分三次出版,在本周末连续三天刊出。《侨报》的这一举

动得到了美国侨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纷纷在特刊上刊登公益广告以示纪念。美国福建公所、美国中国商会的广告是:勿忘家仇国恨、振兴民族精神;纽约北京同乡会的广告是:抗战胜利中华民族曾扬威,国富民强神州大地更辉煌。

  今天面市的《美洲时报》的专辑为:在战胜国的荣耀下。该专辑的刊首语说:中国人民的胜利来之不易。在战胜国的荣耀下,我们重温历史,更面向未来。文章还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冷暖杂糅的中日关系”。

  今天出版的《侨报》发表社论说:为战胜日本法西斯,中国军民付出沉重代价,但是,这场惨烈的战争也使中华民族在凝聚民心、寻找发展道路时获得了重要的启示。社论说:没有足够的实力,就只能挨打。欲求不挨打,就不能落后;欲求不落后,就需要发展。发展需要和平的环境,这就是中国人从血写的近代史中得到的教训,这也是当今中国渴望和平崛起的深层原因。

  社论强调: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人们特别应当把惨痛的历史教训,化作振兴中华、富国强兵的决心。(完)(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