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珊瑚”正面袭击盐鸿镇 成片蕉林被毁十多房屋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拥光郑成武曾春乐报道)强热带风暴“珊瑚”昨天中午在澄海沿海登陆,遭受正面袭击的盐鸿镇损失严重。昨天下午2点,记者冒着狂风骤雨赶赴盐鸿采访,一路看到,该镇一些果园里的果树被狂风刮得七零八落,很多农作物遭受破坏。据初步统计,全镇共有受灾农作物14515亩,13间房屋受损,2间房屋倒塌,经济损失1100多万元。

  昨天下午,在盐鸿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记者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上厝村。据该村的

一位负责人介绍,“珊瑚”虽然在中午才正式登陆澄海,但12日夜当地的风力已开始加强,当夜到昨天上午9点的时间里,该镇出现了吓人的狂风骤雨,村里的不少树木在此期间纷纷被刮倒。据介绍,由于通报及时,准备充分,村民们都呆在家里,因此“珊瑚”并没有给该村直接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上厝村是一个纯农村,村民们主要以种植果树为主。在本次风灾中,该村近600亩果林受到“珊瑚”严重摧残损失惨重。由于恰逢是龙眼、林檎、杨桃、木瓜等果树的收获期,狂风骤雨中,结在树上的果实纷纷掉落。在该村一位姓黄农户的果园里,记者看到,“珊瑚”将其搭建在果园里的木屋棚掀翻,果园里的香蕉树也折倒了很多,不少石榴树上的果实散落一地。该农户告诉记者,他29亩的果园在本次风灾中单香蕉便有1000多棵被刮倒,直接损失接近2万元。当地的一位镇领导介绍,香蕉一旦被刮倒就坏死掉了,石榴则由于受风灾影响外形不佳,即使收获也很难售出,因此果农们的损失可想而知。

  记者接着来到莲花山脚下的东社村。在该村的一个货运站仓库里,记者看到一面围墙被狂风掀翻,导致相邻一家加工厂的围墙被严重压损。据介绍,昨天上午9点多,随着一声巨响,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在一瞬间便把围墙掀翻,在对面加工厂上班的工人们被吓出一身冷汗,幸亏当时墙边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昨天从盐鸿镇政府了解到,尽管“珊瑚”给该镇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由于党政领导措施得力积极指挥,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该镇群众已迅速转入灾后复产,争取把“珊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