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珊瑚”送来今年最大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未来24小时仍有暴雨和大暴雨

  本报讯(杜世成林秀斌)“珊瑚”给厦门送来了今年最大的一场雨,已经有旱情的厦门好好喝了个饱,短时的阵阵狂风没有造成大的损失。今天上午,市气象台的专家们对这次热带风暴进行了总结:这次台风还算温和。

  “珊瑚”到今天上午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了,位置移到江西境内,但我市仍然处于气旋的东侧,巨大的降水云带将我市覆盖。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我市依然雨声隆隆。气象台解除沿海热带风暴警报后,上午发布了暴雨警报,未来24小时我市仍有暴雨和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能超过80─150毫米,风力7─8级。

  “珊瑚”是昨天中午12时45分在汕头澄海登陆的,当时,我市的风力增大。虽然全市风力普遍在6级左右,但阵风很大,有时达到10级,只是持续时间不长。同时雨势加强。

  到今天上午8时,我市普遍下了暴雨和大暴雨,局部下了特大暴雨,一般降雨量都在150毫米左右。岛内雨量140多毫米,岛外北部降雨量很大,上陵381毫米,小坪350毫米,大帽山261毫米。其中上陵一天就下了250毫米。

  气象部门说,只有台风天气才能带来这么大的降雨,缓解了夏季的高温天气。即使“珊瑚”离去,由于残留云系的影响,我市未来几天仍然为阵雨天气,气温不高,要凉爽几日了。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