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各党备战选举 自民党公布第一次公认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日本自民党党部面向众议院选举,决定在党内邮政民营化反对派参选的所有选区,拥立与之抗衡的候选人。鉴于这种情况,反对派势力认为以无党派身份参选,存在许多不利因素,从而决定在进一步观察党部的措施后,近期决定是否成立新党。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自民党干事长武部昨天13日公布了参加下月众议院选举的自民党第一批170名公认候选人的名单。这170人在众议院投票表决邮政民营化法案时都投

了赞成票,其中不包括决定退出政界的赞成者。

  关于比例代表,自民党党部决定在全国11个比例代表区,都将女性候选人排列在候选人名单的第一位。武部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次选举是为了确认民意是否支持邮政民营化。因此,将在所有选区拥立赞成派候选人。”

  针对自民党部分基层组织决定支持对邮政民营化法案投了反对票的前议员的问题,武部说:“我们强烈要求基层组织只支持自民党公认的候选人。”

  对此,邮政民营化反对派势力认为:如果无法获得党部公认,以无党派身份参选的话,将无法在媒体发表政见演说等,受许多条件限制,在选举中处于不利地位。为此,反对派决定在进一步观察党部的措施后,近期决定是否成立新党。

  另外,公明党代表神崎13日说:“我们将竭尽全力支持自民党的候选人,自民党也会最大限度地支持我们的候选人。”

  对此,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内有意见担心,舆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民党的党内斗争上,民主党的存在也许不会受到重视。为此,民主党代表冈田13日公布了本党夺取政权后的政策,并开始研究向民众宣传民主党的战略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