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门5分钟 就有健身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54 新民晚报

  长宁区加大投入新建体育设施、挖掘整合闲置资源,让居民——出门5分钟 就有健身点

  本报记者 袁玮

  住在古南小区的上班族汪蓓,今年夏天终于“敢”开着窗睡觉了。以前,楼下每天清晨5时准时响起音乐声、叫操声,总是搅了她的清梦。如今小区这个健身点移到了附近的新古

北中学——利用学生上学前的空隙打“时间差”,把附近早锻炼的居民请进校园,满足了他们的健身需求又不影响另一部分居民休息。

  强身健体,已成为越来越多老百姓的需求,长宁区为此加大投入建设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同时挖掘、整合闲置体育资源,绿地建运动场、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让长宁居民出家门5分钟就有锻炼场所。

  开放校园门越开越大

  新古北中学的开放经历了从“一条缝”到“一扇门”的过程——从刚开始的双休日开放到开早场再到开早晚场。今年夏天,有居民说大热天里大家喜欢晚上出来,学校可不可以在傍晚也开放?于是就这样做了:每天下午4时至7时半的纳凉时间,社区居民可以自由进出校园散散步或锻炼身体。长宁区许多学校根据周边居民的需求调整开放时间,区教育局负责人说:“既然校园开放是为群众,那就要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社区体育全时段服务

  这几天,住在新泾二村的初二学生谢海涛又多了个去处:附近的新光中学。上午打完篮球,他坐进凉风习习的电脑房,在老师的指导下上网,等会儿还要和同学打桥牌练练脑子哩。北新泾地区是一个人口导入区,以前孩子们放了假期没啥地方好玩。但今年就不同了,长宁区各社区根据学生的需求在不同学校开出“全时段”社区体育系列活动“菜单”:桥牌、乒乓、篮球,还有上网、看动画等,开放时段也从周一到周日“按需供应”,孩子们连呼“过瘾”。

  投4900万元建游泳馆

  昨天,家住武夷花园的忻先生兴冲冲到国际体操中心游泳馆办了一张年卡。他喜欢游泳,却一直苦恼在家附近找不到合适的。游泳馆8月1日试营业前,忻先生先去“打探”,高挑的空间、50米长的标准池,价格又适中……看得满意,当即办理了年卡。投资4900万元的国际体操中心游泳馆是长宁区政府完善体育设施的一个“大手笔”,游泳馆与同在体操中心内的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融为一体,初步形成了区域体育中心。

  长宁区近年还建成了新泾体育之光、华山绿地运动场以及一批健身苑。去年长宁区以71%的增长幅度加大文化事业投入,目前区内居民人均文化事业费达68元,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