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浦路斯坠毁客机上的121人全部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8:34 法制日报

  新华网雅典8月14日电(记者温新年)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14日12时20分在雅典以北25公里的历史名城马拉松附近荒山上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其中有48名儿童全部遇难。

  据最新消息,这架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有关方面正在抓紧时间查明事故原因。希腊警方、消防和救援人员虽然表示发现幸存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仍然在事故现场加紧搜

救工作。

  希腊军方和警方都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飞机遭到劫持,失事原因可能是机内制冷系统出现故障,机舱内的气压突降所致。希腊政府发言人断然否认有关希腊空军F-16战斗机袭击这架客机的说法,称这种猜测是毫无根据的。

  据希腊媒体报道,失事飞机是当地时间上午9时从塞浦路斯拉纳卡国际机场起飞,途经雅典前往布拉格的。飞机起飞后不久,曾向塞有关当局通报飞机制冷系统发生故障,但在进入希腊领空时并未与雅典国际机场塔台指挥取得任何联系。希腊方面紧急从克里特岛某军事基地调遣两架F-16战机,搜索这架客机的下落。

  报道说,F-16战机很快在爱琴海南部高空发现了这架客机,并通过无线电进行联系,以确认客机的身份,但没有得到任何反应。据F-16战机飞行员报告,在失事客机驾驶舱内没有看到客机机长,而副驾驶员似乎瘫在了座位上,客舱内乘客头顶上配备的氧气罩已经全部自动脱落。

  F-16战机飞行员报告了这架客机“身份不明”之后,在3.8万英尺高空一直跟踪,直到客机突然降低高度,在马拉松附近的荒山上坠毁。此外,他们还报告说,在飞机坠毁前,曾看到有两人进入驾驶舱,试图控制飞机操纵杆,但不清楚这两人是机组人员还是乘客。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在得到飞机失事的消息后,立即中断休假赶回雅典,并紧急召开小型内阁会议。他还打电话给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对这起严重空难表示同情,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赫利俄斯航空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塞浦路斯第一家私营航空承运商。该公司所拥有的波音737客机承担着多条国际航线的客运任务。(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