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农民老套路骗得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9 武汉晚报

  能说会道声称路子广要办户口先交活动费

  一农民老套路骗得10万元

  本报讯(记者刘丰实习生杨可通讯员丁其刚)长得像“干部”模样,且能说会道,田玉学很快就骗取了部分农户的信任,为他们“办”起户口。2年多的时间内,骗走20多户人家

的10万余元“户口迁移费”。昨日,田玉学(如右图通讯员丁其刚摄)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田玉学是东西湖吴家山农场居民,他长得仪表堂堂,颇有点“干部”派头。近年东西湖区有大量外来租种土地的农户,对这些农户而言,能办个当地户口是最大的心愿。田玉学见此,开始吹嘘自己“路子”广,能办户口迁移手续。

  2003年3月,农户王某因结婚要办户口,田收了其3500元“活动经费”后挥霍一空,被王某追问几次后无奈到派出所询问,发现王符合正常迁移政策,阴差阳错下,田将户口办成。蒙在鼓里的王某一直以为田帮了忙,对其感激不尽。

  此事传开,田成为当地“能人”,找他办事的络绎不绝,田则来者不拒,收完钱后,再难找到他的影子,被人逼急了,就伪造户口迁移的表格糊弄一番。

  今年8月,被田骗了2000元的但某向东西湖警方报案。

  昨日上午,民警在武昌将田玉学抓获。

  经初审,田玉学先后从20多家外来农户手中骗取现金达10多万元。警方介绍,受骗者中绝大多数不符合户口迁移政策。

  受害农户可向警方报案,电话:027-8308001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