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历史图片展”十四日在此间开幕。二百多名各界人士参加了开幕仪式。

  本次图片展由菲中和平统一促进会、菲律宾华侨抗日反歼大同盟和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支队等七十个当地华人社团联合举办。中国驻菲大使吴红波和菲中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陈本显联合主持剪彩。

  与会人士首先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默哀。接着,陈本显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图片展“重现出真实的历史镜头,铁证如山,历史事实不容篡改”,“日寇的罪行不容抵赖”。他指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有利于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有助于促进海外华人祖籍国和居住国的友好邦谊与共同繁荣。

  吴红波大使在致辞中说,这次纪念抗战胜利、缅怀中菲英烈的图片展,突出了“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同心协力、共创未来”的重要意义。他说,两岸统一是中国复兴的需要,是时代的需要。他希望海内外中国人摒弃前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争取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菲律宾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比亚纳在发言中称赞华人在菲律宾抗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教育后人,不能忘记历史,要永远记住这些英雄事迹。

  八十七岁的菲律宾华人老兵洪文炳发言说,他见证了日军从侵略到失败的历史。对于日本人不承认历史,仍然存有野心的现状,他提醒所有海外华侨华人“提高警惕,不要被蒙蔽”。

  开幕式上,菲老华侨合唱团演唱了《游击队之歌》、《太行山上》、《抗日战歌》等多首抗日歌曲。

  展览将于八月十八日结束。完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