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奥运会一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雅典电

  (记者温新年) 希腊政府13日举行大规模庆祝活动,纪念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一周年。

  希腊政府在2004年奥运会主会场举行“生日仪式”,负责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希腊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佩特拉利亚在“生日仪式”上说,当所有奥运场馆对外开放时,将举行规模更大的仪式,邀请希腊全国所有学校的学生一起参加。她表示,希腊将会每年都举办奥运会纪念活动。

  她介绍说,政府一直在努力维修和维护所有奥运场馆,并且在实施奥运场馆后期利用方面进展顺利。她说:“我们举办的雅典奥运会是一届梦幻般的奥运会。希腊人、希腊所有的纳税者才是雅典奥运会的赞助商。因此,现在该轮到国民享受奥运成果了。我们的计划将永远恪守以人为核心的准则。”

  此外,佩特拉利亚11日发表声明,为希腊政府在奥运场馆后期利用方面运作迟缓进行辩解。她说,雅典奥运场馆在奥运会结束6个月之内已全部移交中央政府,为奥运场馆后期利用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而悉尼用了两年、巴塞罗那用了一年才能完成这个进程,而且希腊议会已经通过了奥运场馆后期利用的相关法案,为这些场馆的商业利用铺平了道路。

  雅典市长巴克扬尼斯当天也发表声明,对雅典奥运会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她说,奥运场馆后期利用是目前雅典市面临的最大问题,但是,相信希腊人能够像雅典奥运会一样,给世界一个惊喜。

  新闻链接◎比赛场馆

  出售问题悬而未决

  在雅典奥运会前,政府曾经保证在奥运会后会出售所有比赛场馆。但如今,这届耗资90亿欧元的奥运会没有为希腊带来经济上的繁荣,相反比赛场馆每年的维护费就高达1亿欧元。

  政府最近宣布他们将向私人投资者出租这些场馆,但大多数场馆收回成本和盈利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希腊成立了一个海利尼西奥运会财产部。负责人克里斯托斯已经向外界公布了羽毛球馆、国际广播中心和皮划艇赛道的报价,他相信皮划艇赛道将很快找到买主,因为已经有人表示想把那里变成一个水上游乐园。另外,占地7万平方米的主新闻中心也有望变成商业区的办公大楼,羽毛球馆则可以成为一个文化广场。

  此外,雅典奥运会筹备总管、希腊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佩特拉利亚日前预言,雅典奥运会的总开支可能将达到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这接近政府制订的奥运预算46亿欧元的3倍。但希腊政府至今尚未正式公布雅典奥运会的总开支。(据新华社)
雅典奥运会一岁“生日”(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