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海:市民购房先看有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内蒙古记者 文伟乌海台记者张玉珑):刚挖槽就开始预售。眼下,随着乌海市政府“加快城区旧厂院的开发,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措施得到落实,乌海房地产市场又出现了违规预售再次抬头的现象!有关部门提醒乌海市民,购房要首先查看开发企业是否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切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违规预售不仅打乱了乌海正常的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
,不利于政府平抑居高不下的房价。而且购买了没有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一旦发生纠纷,购房者的利益很难受到法律保护。

  5月中旬,乌海监察、房管、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刚挖槽就开始预售的多家开发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仅隔几月,违规预售行为又“猖狂”起来:“楼房未建 售楼部先行”已司空见惯;有部分地段还在拆迁,开发企业便在广告中声称“正在热销中”,或对售楼部“乔装打扮”,明暗结合展开销售攻势。

  违规预售为何“势头不减”?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除了联合执法“火力”不够密集;开发企业为抢占乌海市场,回笼资金铤而走险外,部分购房者盲目购房也在很大程度上为违规预售提供了“土壤”。

  在海区大庆路一售楼部,记者注意到,尽管在醒目处悬挂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细瞧后发现,可以预售的只有5栋楼,而实际情况是这家开发企业预售数超过了10栋。对此,购房者却熟视无睹,他们更多地是关心所选楼房的地理位置、户型和价格。“开发企业有没有预售许可证,您知道吗?”在狮城东街一售楼部门前,当记者向来看房的李师傅提问时,得到的回答竟是“没注意,应该有吧。”按规定,申请预售的商品房应完成工程建设投资的25%以上也就是说二层完工后,房管部门方才考虑是否发放预售许可证。事实上,这几家开发企业还在拆迁或打地基,有购房者就前来打听“何时售房”等信息,销售示意图上也标明已有几户被“预订”。

  数天的采访中,记者得知,有的购房者根本不知道预售商品房要有预售许可证,一些开发企业也不主动出示;有的尽管通过媒体了解一些相关政策,但在预购过程中,比起房价等要素,是否符合预售条件则“不足挂齿”;也有的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即使不符合预售条件,也不会出现问题。(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