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电集团斥巨资建阿克苏河流域梯级水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5 乌鲁木齐晚报

  我国实力雄厚的五大发电公司之一——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将斥巨资绝对控股开发建设阿克苏河流域梯级水电站。

  8月11日上午,在阿克苏地委书记朱昌杰的陪同下,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及随行人员踏勘了阿克苏河流域——库玛拉克河后作出了这一决定。

  当日,阿克苏·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梯级开发意向协议签字仪式在阿克苏地区宾馆举行。

  按照协议,双方将尽快注册成立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将先期开发阿克苏河流域——库玛拉克河的大石峡、小石峡水电站,并牵头负责开展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力争2006年底开始大、小石峡水电站工程建设。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水资源理论蕴藏量为379.28万千瓦,可开发的水能资源为220.307万千瓦。目前,阿克苏地区已建成60座小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仅为7.33万千瓦,水资源开发潜力巨大。

  作为阿克苏河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阿克苏地区在库玛拉克河上规划的主要水电站有七级,第一、二级分别是大、小石峡水库水电站,其中大石峡水库水电站装机容量最大,为36万千瓦,初步估算总投资为35亿元。

  周大兵表示,将尽快争取库车一、二台机组分别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底前发电,积极加快推进大、小石峡水电站工程建设,确保阿克苏地区国民经济发展用电的需要。:(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朱晓 张峥权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