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32万人参加医疗救助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5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已决定在27个县市启动城市医疗救助试点,这是8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的。

  新疆共选择了开展城市医疗救助试点工作积极性较高的不同地区和类型的27个县市作为城市医疗救助试点县市,其中克拉玛依市、库尔勒市、新源县和库车县为建立城市医疗救助制度示范点。

  初步资料显示,27个试点县市低保对象中未参加医保的医疗救助对象约24万人,其他城市特困人员中医疗救助对象8万多人。

  据统计,对新疆城市48%的困难人群来说,疾病是导致其贫困的主要原因,有32%的病人因经济困难不敢就医,有71%的困难人员医疗费用全部由自己负担,贫困人员用于医疗费用的开支占可支配收入的20%。目前,因病家庭生活困难而享受低保待遇的人数约占全区享受低保人数的三分之一、即20万人左右。:(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张敬忠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