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狼牙山五壮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50 金羊网-新快报
  、

  、

  、

  、

  抗战时期,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伪军的八路军有5位英雄,他们是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1军分区第1团第7连第6班班长、共产党员马宝玉,副班长、共产党员葛振林,战士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1941年9月25日,日伪军约3500余人围攻狼牙山地区。马宝玉等5名战士担负后卫阻击,掩护全连转移。

  次日,为了不让日伪军发现连队转移方向,他们边打边撤,将日伪军引向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日伪军误认咬住了八路军主力,遂发起猛攻。5位战士子弹打光后,用石块还击,一直坚持战斗到日落。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他们毁掉枪支,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
狼牙山五壮士(图)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