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救生员视谈判结果决定是否本周再度罢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43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救生员视谈判结果决定是否本周再度罢工(图)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九拯溺员工会可能再次发起工业行动。该会16日将与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会面,讨论救生员服务外判事宜,视谈判结果决定是否再次再度罢工;如谈判破裂,该会初步计划在本周周四或周五呼吁救生员罢工。

  港九拯溺员工会副主席郭绍杰表示,由于工会担心即将落成的大角咀体育馆及泳池的管理工作外判安排,会打烂会员的饭碗,他们曾要求政府推迟外判却遭到拒绝。所以,该会于本月初曾号召大罢工,使得部分公众泳池和海滩被迫关闭,影响数万名泳客。

  香港康文署方面对此事件称,工会的计划及行动并无通知康文署。该署认为,外判新设施不会对现有员工造成任何影响。

  其实,港九拯溺员工会由于不满康文署的政策,在去年暑假至今,共发起3次工业行动。首次为去年7月18日,约800名救生员到浅水湾抗议,不满康文署削减人手,及不满救生员“同工不同酬”,使得2个泳池关闭,18个泳池只能局部开放。

  去年8月6日,工会就薪酬及人手问题谈判,但谈判未开始便已决裂,逾1,000名救生员到康文署总部静坐,影响到5个泳池要关闭,18个泳池局部开放及9个泳滩悬挂红旗。

  至今年8月1日,逾600名救生员齐集浅水湾,抗议康文署将大角咀体育馆服务外判,导致2个泳池关闭,21个泳池局部开放,及10个泳滩悬挂红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