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中流行灵异游戏专家称是一种不良心理暗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17 兰州晨报

  闭上眼“请笔仙”测“命运” 学生中流行灵异游戏专家称是一种不良心理暗示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近日,记者获悉,一种名为“请笔仙”的灵异游戏在中学生间疯狂流行,有关专家指出,这类游戏其实是一种不良的心理暗示,会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日,家住铁路西村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发现上初中的女儿小华(化名)最近经常神神秘秘,和她的几名同学躲在屋内不知道干什么。一天晚上,她无意中发现女儿和另一名同学手握铅笔闭着眼睛在纸上画着什么,见到刘女士进来,周围的孩子大惊失色,并且表情严肃地示意刘女士千万不要出声。刘女士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孩子们玩的是一个叫“请笔仙”的游戏,并且据说在学生中间非常流行,刘女士担心,这种灵异类游戏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所谓“请笔仙”,是指在晚上熄灯点蜡,玩家两人手指交叉,把一支铅笔夹在交叉的手指间,让笔尖轻轻接触在一张写满各种代表提示答案的纸中央,闭眼念念有词。然后,根据笔尖在纸上划出的痕迹推测“答案”。由于这种游戏能“预测”学习、祸福、姻缘等各种问题,因此在学生中非常盛行。

  黄河医院少男少女心理门诊主任、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庄严告诉记者,所谓“请笔仙”其实是大脑神经系统对动作和行为的一种习惯性支配,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笔在纸上运动是游戏者的潜意识在起作用,只是一种心理暗示。庄严老师建议,学校和家长应该加强学生心理和科普方面的教育,识破“笔仙”的真面目,彻底摆脱心理暗示带来的不良影响。(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