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甘肃申请专利已突破7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17 兰州晨报

  今年上半年全省申请专利已突破700件

  发明专利增长依旧“缓慢”

  本报讯 (记者雷媛)自去年全省专利申请首次突破1000件大关后,今年我省专利工作继续呈现出良好发展趋势。

  8月5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据最新数据显示:2005年上半年,我省专利申请量已达到了760件,授权274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15%和22.87%。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从专利权人构成上看,个人仍是甘肃省专利申请的主力军——前半年,个人申请的专利共有481件,占总申请量的63%,在274件授权专利中,由个人申请的为159件。

  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工矿企业三方总共申请授权的为110件,由机关团体申请并授权的仅有5件。

  在申请总量提升的同时,发明专利增长依旧“缓慢”。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虽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八成,达到295件,但在三大专利中所占比重仍不足40%。

  在760件的总量中,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量为365件,占总申请量的48%,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量为100件。(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