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商(2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24 新文化报

  无论如何,王中都必须完成这份艰巨的任务,因为这可是华通和天通之间致命的较量。

  在一个虚构中的生意年代,诸多的阶层因为生意而紧密地关联起来,又因为生意而酿造出人间喜剧、悲剧。故事以祖辈的一场生意争夺开始,在家族内部和外部埋伏下了深刻的恩怨,然后又以孙辈的一场生意争夺结束。在漫长宏大的故事背后,潜伏的却是数十年的一个阴谋和骗局……

  为了处理这些生意上的麻烦,孔天引不得不频繁地抛头露面,到处拜访那些很容易情绪化的生意伙伴们。孔天引仍是遵循着古代波斯《君主训诫》里那样的谈判教条,耐心地跟生意伙伴们摆摆事实,讲讲道理,说说那些立场坚定的生意原则,做出那些公平合理的分配承诺。

  但是,这又能解决多大的问题呢?天通已经被逼到了火山口,也许有的生意人希望孔天引被活活烧死,也许有的生意人恨不得天通立刻坍塌。

  不管怎样,孔天引可得经受住生死考验。北城地王

  在约见赵易文以前,王中陪同苏云哲去了马来西亚吉隆坡,专门拜访了BK集团的后台老板。那个马来西亚富商对孔天引和天通集团简直失望透顶了,因为他投入巨资的电视剧竟然可能颗粒无收。不仅如此,天通还惹出了一大堆的麻烦。

  马来西亚富商口口声声地说自己是个谨慎的生意人,不喜欢大起大落。结果呢?天通频繁发生的地震都快把他的心脏震碎了,所以富商断然决定从北城地王项目中撤资,他实在不敢把那么大的项目托付给一个不谨慎的生意人。

  既然这样的话,华通与马来西亚富商的谈判就比较顺利了,富商决定终止和天通的合作,转而与实力雄厚的华通集团合作开发北城地王。因此,只要华通把北城地王的土地拿过来,马来西亚富商就会与华通合作。那样的话,天通集团就会一败涂地。

  眼下,王中就肩负着这笔大生意的重任,他需要和赵易文认真地、耐心地谈谈这笔大生意。来拜见赵易文之前,苏云哲和崔嘉伟专门辅导了王中,他们觉得王中是个头脑简单的生意人,行事卤莽没有分寸。他们就像是辅导刚刚踏进生意场的愣小子那样,彻头彻尾地教导了王中,帮他洗了洗脑袋,又填了填思想。

  无论如何,王中都必须完成这份艰巨的任务,因为这可是华通和天通之间致命的较量。

  赵易文最近的处境有点微妙,他的那个大靠山,也就是把他的父亲当作恩人的大靠山,不久以前在权力的博弈中失败了,势力也被大大地削弱了。大靠山的势力被削弱以后,赵易文也开始胆颤心惊了。更为要命的是,赵易文还面临另外的窘境,另一个杰出的对手正在处心积虑地超越他,甚至可能在新一轮竞选中把他挤出局。不管怎么说,这些烦恼都像是毒瘤那样窝在了赵易文的小脑里,让他夜夜不安。

  北城地王是赵易文亲自批示的大项目,如今天通四面楚歌,而马来西亚却断然要撤资。天通纵然有天大的能耐,也不能一口吞下这头大象。既然如此,赫赫有名的北城地王就可能变成死水一潭,那可是在赵易文的自家老底上又抹下一个重重的黑点,而且是涂也涂不去的黑点。连载·商业小说24《灰商》定价29.00元,送书价26.10元(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