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花钱买“731”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近日解密的两份政府绝密文件显示,美国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向原日本“731”部队成员支付相应资金,以获取该部队在二战期间进行的人体实验数据。

  日本共同社14日说,当时占领日本的美军曾以免除远东军事法庭对“731”部队军官的战争起诉,换取该部队掌握的大量人体实验数据。而最近被解密的文件显示,为在冷战时期的美苏军备竞赛中占得先机,美国更是不惜花钱来获得这些数据。

  其中一份“细菌战报告”是1947年由当时的美国远东军参谋长查尔斯·威洛比准将向上级提交;另一份则是威洛比同年写给美国陆军部情报事务负责人钱伯林准将的信件。在文件中,威洛比曾解释了使用这些秘密人体数据资料的必要性。威洛比形容这些“信息(数据)对于美国细菌战项目的未来发展有极大利用价值”。(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