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挫广东围棋王 港8岁童参加香港儿童围棋公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第一届新地杯香港儿童围棋名人公开大赛”十四日日举行初赛,香港年仅八岁的陈添乐是其中一名参赛者。学习围棋虽只有短短一年光景的他,却由初学者跃升三十级至业余初段的水平,早前更成功挑战广东省围棋九段棋王梁伟棠。

  昨日的比赛近千名三岁至十四岁的“棋童”齐集沙田马场,参赛者共分初、中、高三

组,以三人为一组同时作赛,以前后七轮赛事比试棋艺一较高下。致辞比赛裁判官兼主办单位(香港儿童围棋学院)总教练梁伟棠,是围棋界专称的“梁九段”。

  陈添乐就读耀中国际学校五年级,早在半年前便达到业余初段的水平,日本及内地的小朋友,一般要两、三年才达这水平。上月到深圳集训时,乐乐更是挑战全国顶尖围棋高手梁伟棠。

  梁伟棠指,由于二人段数的差异,段数较高者必须“让棋”,乐乐就在“让八子”)的情况下,成功挑战他。梁伟棠盛赞乐乐,“在香港(习围棋)的小朋友当中很有天分﹗”

  乐乐坦言,“在习棋之前的兴趣只有素描,但现在就有两样﹗”他说除了每星期到棋院习棋外,闲时还会看日本漫画《棋魂》、阅读“棋书”,更会跟书本“打棋局”,钻研书中的下棋策略,他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个职业棋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