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知耻而后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四国赛上惨败而归,看似出乎意料,实则预料之中。因为在首届斯杯赛上,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进攻乏力已暴露无遗。虽说防守比以前有进步,但那是自己跟自己比。跟这几支凶悍的欧洲、澳洲球队相比,中国男篮的防守还差得远呐!

  在澳洲比赛4场,多则输人家39分,少则输9分,平均每场输24.5分。失那么多分,你能说中国男篮的防守进步很大?4场比赛中国队最多得70分,最少得50分,平均每场得61.8分

,你说进攻问题大不大?从首届斯杯赛到四国赛,打了9场比赛的中国男篮,平均每场得65.6分,平均每场净输13.4分。亏了这些队都不是正宗的国家队,要不然中国队会输得更惨。尽管中国男篮去年跻身雅典奥运会八强,但与世界强队存在的差距是相当大的。对此,我们必须有清醒而足够的认识。

  从6月22日到昨天的不到两个月内,中国男篮总共打了20场比赛,队员肯定疲劳了。但是,疲劳不是惨败的借口。立陶宛队这一个来月不也是四处转战吗?还是尤纳斯说得对:“中国队以后必须要加强身体素质训练。”在澳洲四国赛期间,尤纳斯曾严厉批评中国队精神面貌不行,缺乏为荣誉而战的拼命精神。古人讲“士可杀不可辱”,中国男篮确实需要培养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澳洲四国赛是一面镜子,它全面映照出中国男篮的不足。惨败不是坏事,中国男篮当知耻而后勇,在尤纳斯的精心雕琢下,向世界高水平发起不屈不挠的冲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