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卫生部强调:血防专用药物不得变卖和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检查情况通报说,中央财政采购免费提供疫区使用的吡喹酮和氯硝柳胺是血防专用药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变卖和收费。

  今年六月十四到二十日,卫生部派出四个检查组,分别对湖南省安乡县、湖北省阳新县、江西省鄱阳县、安徽省铜陵县、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云南省永胜县和四川省丹棱县的

血防工作进展进行了明查暗访。结果发现,有的地方药物灭螺措施不到位;个别单位急性血吸虫病疫情报告不及时,治疗欠规范;健康教育不够深入;监测点工作尚未落实;个别地方仍存在违规收费现象。

  对此,卫生部要求各地针对发现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培训,提高防治水平;切实加强血吸虫病监测工作,明确任务与要求;严格执行防治工作技术规范。

  通报称,各地实施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项目计划,多数地方已完成查螺和易感地带药物灭螺任务;开始了重点地区的查治病工作;同时启动了国家血吸虫病监测点工作。本次抽查的七个国家血吸虫病监测点所在村,有六个村按时开展了螺情监测。此外,各省基本完成了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采购物品的招标采购,并开始陆续到位。

  据知,中国的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等七省目前在尚有一百一十个县血吸虫病疫情仍处于严重流行状态,共约有八十万患者病人,钉螺面积近三十八亿平方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