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顾禁令修"活人墓" 民政局领导竟称"很普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不顾禁令修"活人墓"民政局领导竟称"很普遍"(图)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西安晚报报道,虽然国家一再禁止修建“活人墓”,然而西安佛坪县却仍有一些人顶风为自己修建墓葬。当地民政局邓建峰副局长答复记者时说:“这些情况局里都知道,这种现象现在也比较普遍,而且墓穴数量远远不止你们掌握的。”

  近日来,不断有群众给记者反映,“活人墓”在佛坪县很严重,而且有不少墓葬占地很大,也非常奢华。连日来,记者在一位知情人的指引下,在距离县城不远的塘湾村附近的山上和关山公墓区,见到了许多已经修好的“活人墓”。塘湾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去年就有人在这里建墓了,但到现在也没有埋人。”在村里,村民纷纷主动给记者介绍情况:“这些墓的主人听说都是单位的离退休干部,有一些还是退下来的县领导。”据这位知情人讲,在佛坪县类似这样的活人墓穴大概有20多座,修建一座这样的墓穴大约需要2000元~3000元左右。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意见》第三条第三款明确规定“严禁修建活人墓葬”。佛坪县民政局副局长邓建峰告诉记者,佛坪是个山区县,民政局实际上只是管管公墓,其他的事情没怎么管,因为这里面的情况比较复杂,“活人墓”大多是离退休老干部、老领导弄的。(张红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