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中国竞走路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26 中国新闻网

  徒有虚名的中国竞走,在世界大赛中再三惨败,既敲响了警钟,也给人们提出了问题:中国竞走何时步入康庄大道?

  应当明确指出,中国竞走选手汗没少流、罪没少受、苦没少吃、力没少下,可结果却是如此的残酷,笔者提出以下几条建议:首先

  ,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有关部门当淡化国内比赛的成绩,把国内的重奖重心转移到国际大赛中去,重奖在世界大赛中的胜利者。如此,运动员定会将比赛的重心转移过去,竭尽全力地创造优异战绩,争取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

  其二,竞走是根据裁判员的肉眼观感来进行动作裁判的体育项目,我们一定要遵循它的规律办事。在国内比赛中聘用国际裁判员执法,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它的优越处在于:中国选手的技术动作将与国际接轨。更为重要的是,此举可杜绝中国式的“人情”裁判法,这是中国竞走自身难以治愈的痼疾。

  中国竞走在世界大赛中再三败阵,与国内外赛道的重大差异关系密切。因此,在国内比赛中有必要变换赛地,从难、从严、从实战的角度出发,选择与当今世界大赛相仿的赛地和赛道。如此经过磨炼,在平坦而笔直的赛道上必将能够创造佳绩;还可练就过硬的技术和雄厚的体力,在世界大赛中不致因技术动作被判罚出场,也不会因体力不支半途而废或冲刺乏力。免遭“国内辉煌,国外遭殃”的悲剧重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