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化学研究跻身世界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我国化学研究取得长足进步,自1998年以来,我国发表的化学论文总数已经跃升到继美国、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三位,2001年达到世界化学论文总数的9.97%,成为名副其实的化学研究大国。

  这是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第40届学术大会上了解到的。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是国际科联下属的世界化学界唯一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成立于1919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学术大会。这届大会的主题为“化学的创新”。

  学术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白春礼院士在开幕式上表示,化学是一门中心的、实用的、创造性的科学,无论在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等领域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均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举办世界性的化学学术大会,是向世界展示我国化学研究成果和教育水平的极好机会,也为我国化学家了解世界化学研究的前沿提供了条件。”

  参加这届大会的有来自美、英、法、德、加等80余个国家的化学家、企业家1000余人,其中包括4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会议期间将交流研究成果和学术论文1100余篇。

  此前,我国于1995年成功举办过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第34届学术大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