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9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洋 实习生赖家豪李冠宏)8月3日上午,北海市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北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海市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实施纲要》,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查办案件工作势头良好,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得到遏制,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今年上半年北海市开展“下访”活动,加大信访直查快办力度,强化审理和申诉复查工作。1——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来信来访举报488件,比上年同期下降9.6%,初核185件,累计办案83件,其中新立案件62件,结案22件,党政纪处分23人,其中县处级1人,挽回经济损失45.68万元。通过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完善配套制度,坚决纠正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非法排污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其中上半年清欠2004年度农民工工资683万元,已还款680万元;清欠今年上半年农民工工资780万元,已还款752万元。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集中招标采购2499万元。对农民负担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市农业税费见面措施落实到位,农村电网改造和农电收费逐步规范。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康在会上对上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部署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时,杨康要求各级纪检机关扎实抓好《实施纲要》和《具体意见》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贯彻《实施纲要》为主线,全面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

  杨康强调,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积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格依法依纪办案,继续保持遏制腐败的强劲势头;紧贴经济建设,进一步强化行政监察职能。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成为高素质的队伍,树立起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创造一流的业绩,让党员干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合浦县、银海区纪委监察局和市水利局纪委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一县三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各单位、人民团体和驻市各处级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各纪工委书记、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劳海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