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甬祥会见吉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4: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陈俊锋

  新华社比什凯克8月15日电(记者陈俊锋)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15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议长捷克巴耶夫。

  路甬祥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捷克巴耶夫的亲切问候。路甬祥说,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中吉两国已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在经贸、交通、电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内的合作密切,在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方面的合作富有成效。中方高度评价吉方在台湾、西藏、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问题上对中方的坚定支持,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及发展民族经济所作的努力。路甬祥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与吉议会在各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捷克巴耶夫表示,吉中两国人民世代毗邻而居,友谊源远流长。吉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把中国看作是友好伙伴。吉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一贯支持吉为发展经济、打击“三股势力”和维护地区稳定所作的努力。双方在国际舞台上密切合作,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在台湾、西藏、打击“东突”恐怖势力等问题上,吉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中方。吉议会将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吉中关系向前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