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再度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继续走出普涨行情,但个股走势分化。相应地,由于基金集中持仓股票的表现不尽相同,基金资产净值走势也明显分化。

  基金资产净值逼近面值

  统计结果显示,在上周54只封闭式基金中,只有11只基金的资产净值升幅超过2.5%。

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基金安瑞,一周升水幅度为4.27%,另有4只基金净值的升水幅度超过3%,升幅低于1%的基金也只有3家,升幅最低的基金科瑞升幅只有0.67%。

  不久前公布的二季度末基金投资组合资料显示,基金安瑞的前10大重仓股票较一季度末发生较大变化,投资取向明显向中小企业板股票转移,10家重仓股票中有5家是该板的股票。上周中小企业板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良好表现也成为该基金资产净值升幅领先的主要原因。

  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从前周的802.18亿元上升到816.39亿元,总升幅为1.77%,已经与54家封闭式基金的总规模817亿份十分接近,说明当前封闭式基金的每份额基金净值的平均水平已经接近平均1元面值的水平。

  游资向大中型基金倾斜

  上周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进入调整行情,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下跌了0.32%和0.78%。上涨基金只数、成交份额量和参与资金总量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市场成交资金总量为13.78亿元,较前周的16.82亿元下降了18%,成交总份数则从前周的27.4亿份下降到22.5亿份,减少了17.9%。

  54家基金中只有基金安顺、基金金鑫、基金兴安、基金同益和基金安信等5只小幅上涨,两家与前周持平,其余全部下跌。在上涨的5只基金中,除基金兴安外,其他4只都是20亿~30亿规模的大中型基金,表明市场中游资关注的重点仍然向大中型基金倾斜。

  截至上周五收市,54只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市值为512.86亿元,较前周下降了0.75%,基金净值上升与基金市值下降的逆向作用使得基金的总折价水平从前周的35.58%回升到了37.18%。(俞晓筠)(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