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电:涨声刚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引人注目的长江电力昨日高调复牌,放出巨量,并且引领大盘一举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

  业内人士普遍对长江电力未来走势看好,认为权证概念以及上证新综指成分股的身份很可能使得长电昨日的上涨仅仅是开始。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日,长电以7.88元开盘,比除权理论价格上涨了9.95%,基本弥补了复牌期间的大盘涨幅。此后股价围绕7.82元波动。午后开始稳步上扬,最终收于8元,全日成交量也放出上市以来的第三个巨量,换手率高达2.80%。

  长电放巨量!

  此前,不少券商研究机构根据长江电力8.74元的停牌价和股改方案,测算长电复牌后“合理价值”在7.80元左右。

  对于昨日长电放出的巨量,业内人士认为在情理之中。“长电复牌首日量能的放大是很正常的”,一位资深电力行业分析师这样告诉记者。同时有基金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持有长电的账面盈利已达到10%以上,昨日获利了结“在所难免”。

  根据基金二季度报告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的统计,一季度末共计有93只基金累计持有长江电力8.99亿股;二季度末共有108只基金持有10.59亿股,其间基金增持1.59亿股,长电也成为重仓持有基金家数最多的公司。

  机构大换班?

  基金人士透露,部分机构增持行为带有短线性质,还有部分基金是为了套利而重仓持有长电的。“一旦获得对价支付,这些增持的机构和资金就会选择兑现获利。”

  尽管如此,长电还是“后继有人”。分析人士认为,长电复牌日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换手率,是因为在一部分机构选择兑现账面盈利的同时,有其他机构进场吸筹。

  业内人士认为,就前期护盘资金对权重股的偏爱而言,其介入长江电力的可能性很高,因为“若以长电股改完成后的总股本81.87亿股和7.8元的理论股价计算,长电的总市值将近640亿元,是两市第四大权重股。”此外,上证新综指即将推出,很大程度上也为长电找到上涨的理由。

  后市分析

  大涨行情应在今天

  记者在营业部了解到,大多数股民认为长电真正大涨的行情应该是在今天。广发证券一位股民认为,“长电的作用应该体现在拉动大盘上面,但长电昨天复牌不算入指数,涨了也没有用”。

  而有股民昨日买入长电的理由是“上证新综指涨,股改才算成功。上证新综指里权重最大的无疑是G长电,所以我买入”。“上证新综指加权证概念,不炒它炒谁?”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从基本面看,长电具有明确的发展趋势,公司成长性良好,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在权证即将推出和期货指数可能推出的预期下,谁控制大盘指标股,谁就在操作层面上占据绝对优势。

  相对而言,近期中国石化大幅上涨,而其对价仍未明朗,其风险性也在逐渐加大。因此,长电的归来正好可以弥补目前市场领头羊的缺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