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违规操作被罚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今年6月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两名工人在进行地下管道疏堵降水作业时,因未做任何防护措施而中毒致死,承担该项目的承德兴泰劳务有限公司昨天被处以20万元罚款。据悉,这已是本市第5起职业急性中毒事故,并且是今年以来罚款额度最高的一起。

  据介绍,这两名工作人员从未接受过任何职业病防护知识培训,是在公司不知道的

情况下,被施工队安排下井作业的。其中一名工人被井下有毒气体熏倒后,另一名工人下井进行营救,也同样被有毒气体熏倒。现场展开营救,两名工人被抢救出井后,由于中毒过深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卫监执法人员介绍,此次中毒事件是一起非常典型、严重的职业中毒事故。经卫生部门现场检测,在该井内硫化氢、甲烷、一氧化碳等有毒的窒息性气体严重超出国家卫生标准,是造成两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执法人员在事发工作现场未发现任何防护设施,两名工人也未佩戴任何防护用品。为此,市卫生局依据《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对此次承担该项工作的承德兴泰劳务有限公司进行2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刻改正违规操作。

  据了解,每年7、8、9月是事故高发期,目前天气闷热、气压低,有毒气体不易散发,而像硫化氢、甲烷、一氧化碳等均为瞬间窒息性气体,几秒钟便可致人死亡。市卫生局提醒广大从事有毒有害作业的人员,应了解从事工作岗位有毒有害物质的防护办法及相关知识,企业负责人应提高对有毒有害物质的防范意识,加强从业人员的岗位教育、培训,以防止职业中毒的发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