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星庄13户居民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文友实习生江致礼周晰旋)最近,家住大红门三星庄的范先生代表十几户居民,给本栏目来信反映,由于下水道排水不畅,他们住的房前小路形成了一条50多米长、3米宽的污水坑,4年没有清理过;西墙边垃圾堆有1米多高、几十米长,周围环境脏乱。昨天记者赶到现场,对多户居民进行了采访。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居民们反映的地方是一排平房,旁边是三星庄园小区。

平房前是散发着臭味的污水坑,记者用竹竿稍微搅动,立即有黑色污泥泛起,让人看后作呕。发黑的水面上,还飘着一层厚厚的杂物,水坑边长着的许多水草足有半米高。再往里走,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两个有1米多高、20多米长的垃圾堆,垃圾堆上扔有塑料袋、煤灰、瓜果皮等生活垃圾及渣土,腐烂垃圾引来了不少苍蝇、蚊子在上飞舞。“你看这堆垃圾都快挡住我家窗户了,白天不敢开窗户,晚上在屋里睡觉也能闻到臭味儿。”一位姓范的住户说:“垃圾腐烂发出的臭味儿顺着窗户往家里吹,蚊子、苍蝇还特别多。”记者来到范先生家房墙边,看到垃圾堆离他家窗户不到20厘米远。三星庄25号院72岁的崔大爷告诉记者:“这里住了13户人家几十口人,天天与污水坑、垃圾堆做伴。”崔大爷的老伴儿讲:“这样的状况有4年了,赶上下雨,积水更深。”

  居民们希望有关单位尽快来帮助他们把这条臭水路治理好,把垃圾堆清干净,还他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