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四届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等三项比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通讯员卢健民):第十四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第十届“暨南杯”名人、教授围棋邀请赛,2005年“动感地带杯”国际象棋赛同时在暨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中国棋院国际象棋部主任叶江川、珠海市副市长邓群芳、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教授等出席了15日的开幕式。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办,台湾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赞助的第十四届“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比赛8月14——21日举行。来自新加坡,泰国,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以及清华、北大、复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名校的28支参赛队伍进行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四个项目的角逐。此次比赛是历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由中国台湾著名实业家应昌期先生于1991年发起并提供资助,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一年一度的“应氏杯”围棋赛是全国大学生围棋爱好者的盛会,每年均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大学的代表队上百名选手参与,同时也邀请了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的一些大学生参加,该赛事已成为大学生围棋运动竞技交流和展现棋艺风采的舞台。

  另外,暨南大学同时举办2005年“动感地带”杯中国大学生国际象棋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角逐。参赛者当中其中不乏国内棋坛有名的棋手。其中东道主暨南大学派出由2名国际特级大师和两名国际大师组成的代表队参赛,而实力强劲的南开大学则派出十二个专业的大学生队员参与角逐。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日本的知名人士和教授将参加第十届“暨南杯”中国名人教授围棋邀请赛。数十位具有高级职称的围棋爱好者将在此对弈,以棋会友。(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