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提出水毁公路抢通时间表 3天内受灾乡镇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6日电(记者徐扬)面对严峻的水灾形势,辽宁省交通厅要求各级交通部门,密切监测险情和加紧抢通道路,争取在3天内所有受灾乡镇全部恢复通车,在1个月内完成干线公路和重要县级公路的路面铺装,在3个月内恢复沈抚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车。

  辽宁省交通厅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危险路段的监测工作。对线路和桥涵构造物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发现水毁隐患,及时处理,对于重点路段和桥梁,遇到降雨天气要24小时派

人驻守。密切监视桥涵构造物、开方段、沿溪防护段的状况,一旦发生险情,将迅速采取封闭措施,并组织排险加固,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加强对已毁路段和桥涵构造物的抢通工作。对国省级干线、市到县、县际间和通往重要乡镇的公路,全力组织抢通,所有受灾乡镇力争在3天内恢复通车。

  三是加快水毁恢复工作,在认真核实水毁工程量的基础上,尽快编制水毁恢复工作方案,力争在9月15日前完成已毁干线公路和重要县级公路路面的铺装,11月底前完成中小桥涵工程。

  四是加强重点水毁项目的监管。加快沈抚高速公路李石寨桥的建设,争取在3个月内竣工通车。立即着手南杂木大桥修复的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同时,继续加强防汛值班工作,认真落实防汛值班责任制,加强对各市防汛值班调度,确保遇到险情报告及时,处理得当,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水平。

  这场1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共造成辽宁省53条公路发生水毁,其中干线11条、县级公路42条。目前,已经有4条干线公路和16条县级公路已被抢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