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公交“省运”前拟全换新车 入市区车辆将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海人眼中又脏又旧的公交车将焕然一新,昨日,南海交通客运有限公司向记者独家透露,该公司拟在省运会前将正在运营的550多辆公交车全部换成新型环保车,尾气排放将达欧Ⅱ以上标准。据透露,新车每辆价格大约为30万元,换车计划预算已超过1亿元。

  尾气排放须达欧Ⅱ标准

  “新车最重要的指标是尾气排放达到环保要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今年内佛山公交车、出租车的尾气排放首检达标率要达到85%以上,明年上半年要达到90%以上。为此,环保部门要求凡新增或更新的车辆必须达到欧Ⅱ以上排放标准,这已纳入公交车、出租车的营运准入条件。

  有关人士表示,南海公交公司将根据资金情况从年底开始逐步完成车辆更新,“由于资金有限,暂不考虑将所有车都换成空调车,但进入市区的车辆应该会是空调车,而且车身可能会增长至10米。”

  暂时不考虑为亚艺节增新线路

  作为南海公交首次大规模地换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做到一次到位。根据换车计划,每辆新车价格在30万元左右,并配备IC卡刷卡机等配套设施。

  据介绍,南海公交车车龄大都有三四年,其中也有不少七年多的,“不比在市区上路的车,我们的公交在村镇行车较多,灰尘大,线路也长,车辆损耗大。”

  对于会不会为亚洲文化艺术节新增线路,该负责人表示暂无这方面的计划,目前将主要争取提高服务、车辆卫生等方面的素质。

  刘三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